IMG_9761_blog.jpg

 

時間進入三月了,天氣也慢慢轉熱了,接下來就是蚊子襲擾不休的季節了,

為了避免睡覺時和蚊子的親密接觸,特別買了小米的米家驅蚊器,

最早是推出基礎版,後來又推出了智能版,我買的這款是智能版,能夠聯網和透過小愛進行語音操作,

 

驅蚊器的構造非常簡單,上蓋打開就可以看到安裝電池及驅蚊片的位置(也可以透過 USB 供電 ),驅蚊片的下方就是風扇

IMG_9764_blog.jpg

 

底座有進氣孔,透過風扇將氣流通過驅蚊片後擴散至空氣中

IMG_9766_blog.jpg

 

驅蚊片上面有一顆鈕扣電池

IMG_9765_blog.jpg

 

鈕扣電池是LR44 的,主要是用來計算驅蚊片的使用時間

IMG_9767_blog.jpg

 

驅蚊片本身沒有其他的電子迴路

IMG_9768_blog.jpg

 

一片驅蚊片的使用時間大約是 130 天,效期還蠻長的

IMG_9626_blog.jpg

 

不管是一般的蚊香或電蚊香,這種性質的產品,應避免使用於嬰兒和孕婦的環境中

IMG_9627_blog.jpg

 

將米家驅蚊器連網之後,就可以設定一個裝置名稱,方便後續的語音操控,同時也可以進行韌體升級

IMG_9771_blog.jpg

 

這個是已經用了幾天後的狀態

IMG_9769_blog.jpg

 

我是設定定時啟動和關閉的,每天就睡覺時開幾個小時就可以了

IMG_9770_blog.jpg

 

這是米家驅蚊器啟動時的畫面狀態

IMG_9772_blog.jpg

 

在寫這篇開箱文的時候,米家驅蚊器已經用了好幾天了,

使用起來的感覺:

1. 風扇的聲音很小聲,即使就放在旁邊,如果沒有仔細去聽,其實不容易聽到風扇的聲音.

2. 驅蚊片的味道很輕微,之前也曾使用過其他家的液體電蚊香,都是透過加熱器擴散味道的,所以味道會比較重,這款幾乎沒什麼味道.

3. 可以定時開關很方便,不用特別去操作,時間到了自己就開關機了.

4. 可以透過小愛進行語音操控,但是設定時候幾乎都不管它了.

5. 可以透過USB供電,在沒有插座的地方,也可以裝電池,但是說明書上註明,語音操控只能在USB供電模式下進行.

 

目前使用的這幾天,睡覺時都沒有蚊子來吵我,我覺得還蠻不錯的,也推薦給各位參考看看~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淺藍的風 的頭像
    淺藍的風

    我懶起來連我自己都害怕,所以部落格沒更新是正常的~

    淺藍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