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5.jpg

#真人真事
#書報地獄

 

有一門課,名稱是 "書報討論",

一年級的時候最怕上"書報討論"這堂課,

因為這堂課是所有的同學依照你論文的方向去找原文的學術期刊、論文,

研讀後將內容製作成投影片(PPT),在課堂上做心得報告,

一般來說一個學期班上的同學平均一個人會輪到一次,

請注意這是"一般來說",

由於本班人數只有兩人,不在此列,

所以我們只能兩個人對輪,

隔週就會輪到一次,

我都快哭了.....

那段日子每天都在上網找資料,

連白天在公司,一有空就上網找資料,

不然就是在用 Google 翻譯論文,不然看不懂啊!

還不能找太簡單的,

因為要報告 20~30 分鐘,

太簡單的可能湊不到時間,

也會被老師唸.....

也不敢找太難的,

怕看不懂,會搞死自己,

也怕報告後的提問中,被老師一問就倒,

後來有次和老師聊天時才知道,

我們報告時,

老師在台下也會很認真聽,

他也會怕沒聽懂,

提問時問不出問題......

後來老師看我們這樣輪可能會完蛋,

才找了一位他日間部的研究生加進來,

變成隔兩週輪一次,讓 三個人一起完蛋 我們能喘口氣。

好不容易熬到二年級有學弟妹了,

努力鼓動老師併班一起上這門課,

才脫離了書報地獄的煎熬,

不過那段時間真是看了很多的論文,

了解很多的理論。
 
而我另一位同校企管的同學告訴我,

他們的書報討論這堂課,

是由各指導教授,輪流說明各自的研究方向,

讓同學了解論文可以選擇的方向,

及選擇適合的指導教授,

這樣不是很美好嗎?

學生不用怕找資料,

老師不用怕聽不懂,

有一次,當我和系主任聊到這個情況時,

他只回我一句,

科系不同、做法不同,

我就啞口無言了...淚泣

 
後面還發生了很多的事情,請繼續看下去..... 

 

返學記-1 唯一的同學
返學記-2 班級幹部
返學記-3 學生證    
返學記-4 新24孝    
返學記-5 書報地獄  <目前位置><後面努力中>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返學記 書報地獄
    全站熱搜

    淺藍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