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ook2.jpg

 

#真人真事
#新24孝

我個人覺得這件事最有趣,一定要看~

因為是在職班,

所以難免會碰到年紀略長的同學,

我就有一位年紀略長的學弟,

在這邊姑且稱他為"阿伯學弟",

這個故事就是和"阿伯學弟"有關的,

阿伯學弟看起來有點年紀了,

當初剛開學到學校的時候還拄著助行器,

旁邊跟著一位小男生幫他拿著背包和書,

後來經過了解是工作時腳受了傷,

雖然慢慢在康復,走路還是不太方便,

因此就找了高中生的兒子來當"伴讀書童" 

幫忙拿東西,

他兒子也很盡責,

平時上課的時候雖然老師說的內容他聽不懂,

就乖乖坐在旁邊看書、寫作業,

下課換教室的時候就幫忙拿東西跟在阿伯學弟旁邊,

真是一個乖小孩。

只是讓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件事是在某次期中考的時候,

那時候考試的科目是『Computer Vision』

(電腦視覺:像臉孔辨識、無人車的車道辨識等都屬於這個範圍),

考卷發下後,老師就在前面專心忙自己的事情,讓同學自行作答;

在電腦教室考試,每個坐位周圍都有隔板,老師的視線會被隔板擋住,

其實老師根本沒在監考,畢竟一堆演算法根本沒法抄,所以老師很放心,

考試進行了約三分之二的時間,當我專心的在作答時,

我的旁邊突然冒出一顆小腦袋,手裡還拿著紙和筆,

嚇了我一小跳,仔細一看原來是"伴讀書童",

心裡正在猜他有什麼事情的時候,

伴讀書童開口了:『叔叔,我爸爸都不會寫,你可不可以借我抄一下』,

頓時我差點熱淚盈眶,你這也太孝順了吧,

不只伴讀而已,連考試作弊都包辦了,

瞬間覺得什麼 "恣蚊飽血"、"臥冰求鯉" 都跟不上時代了,

連孝順也要與時俱進啊,

不是什麼人都有機會幫老爸作弊的,

俗話說 "考試不作弊、明年當學弟",

這是一個多麼為老爸著想的乖孩子,

這讓我怎麼忍心拒絕你:『沒問題,自己來不要客氣』,

只看他手拿筆和紙遲遲無法下手,

畢竟高中和碩士的程度落差太大了,

一堆演算法看不懂要抄也不容易啊,

不一會他腦袋一縮回去了,

心裡才想說是不是放棄不抄了,

沒過兩分鐘他又回來了,這次換拿手機來拍照了,

靠~這小子腦筋動真快,有前途,

後來印象中當時這門課沒人被當,

阿伯學弟是不是靠兒子過關的這我就不清楚了。


後面還發生了很多的事情,請繼續看下去..... 

 

返學記-1 唯一的同學
返學記-2 班級幹部
返學記-3 學生證    
返學記-4 新24孝  <目前位置>
返學記-5 書報地獄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返學記 新24孝
    全站熱搜

    淺藍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