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003.jpg

 

  某天聽同事說 "過碳酸鈉" 很厲害,對付茶垢和咖啡垢只是一塊小蛋糕 ( a piece of cake ),有團要不要跟?   想到我馬克杯裡的陳年咖啡垢,當場立馬訂了一包來試試看~

   "過碳酸鈉"  這個名詞我還真是第一次聽到,Google  了一下,看到這麼厲害的說明,真是讓人肅然起敬......

 

過碳酸鈉(Sodium Carbonate Peroxyhydrate)
過碳酸鈉溶於水會變成過氧化氫跟碳酸鈉,
而過氧化氫就是雙氧水,碳酸鈉就是蘇打,
且過碳酸鈉的無毒,無臭,無污染等優點之外  

過碳酸鈉與水結合後,迅速分解釋放出氧氣
而達到漂白、去汙、除異味等功能,
且因它的分解物:氧氣、水和碳酸鈉,
都是天然存在的物質,對環境不具任何負面影響,

是一種非常環保的高性能低溫氧系漂白劑。
一般洗衣粉裡有碳酸鈉、如果是增豔洗衣粉
或標榜漂白作用的則會加入「過碳酸鈉」

 

 [ 過了兩天東西就來了,外包裝長這樣,不過這個包裝各家應該都不同  ]

a001.jpg

 

 [ 仔細看一下說明,好像沒有甚麼幫助...... ]

a002.jpg

 

  根據網路上查到的資料,就是一定比例的過碳酸鈉混合溫水後就可以使用了,怕外包裝打開後,容易受潮,所以拿了飲料瓶子來分裝

 

[ 初堂的瓶子,貼紙都還在 ]

a003.jpg

 

[ 由於只是要處理馬克杯的陳年頑垢,所以只要一點點過碳酸鈉就好了,過碳酸鈉本尊長這樣  ]

a004.jpg

 

[ 接下來就是本次的主角,馬克杯 馬先生,為了方便接下來的動作,所以選在浴室為馬先生淨身 ( 聽起來好像怪怪的 )   ]

001.jpg

 

[ 臥槽,還真不是普通的厲害;準備好改頭換面,重新做 "杯" 了嗎? ]

002.jpg

 

[ 先將水注滿 ( 突然想到忘記用溫水........ 算了隨便啦 ) ]

003.jpg

 

[ 將剛剛那個瓶蓋的過碳酸鈉倒進去  ]

004.jpg

 

[ 馬上杯子裡就開始冒氣泡了 ]

005.jpg

 

[ 這是過一小時的樣子,不要驚訝,是的.......你看錯了,速度沒那麼快,咖啡垢都還在,只是被氣泡蓋住而已 ]

006.jpg

 

[ 這是兩小時後的樣子,跟一小時前的差別不大 ]

007.jpg

 

[ 這是三小時後的樣子,咖啡垢的顏色變淡了  ]

008.jpg

 

[ 這是四小時後的樣子,咖啡垢的顏色變的更淡了一點  ]

009.jpg

 

[ 現在是凌晨 00:40,這是五小時後的樣子,咖啡垢的顏色淡了很多, 你以為我會繼續等下去嗎? 不可能,我要去睡覺了  ]

011.jpg

 

[ 這是我早上起床後的樣子,算一算經過了 11 個小時,咖啡垢看起來已經很淡了,其實咖啡垢已經都去掉了,只要稍微沖洗一下馬克杯就可以變得很乾淨  ]

014.jpg

 

[ 挖靠,這是新的杯子嗎? 不要拿新的杯子來騙我 ,這也太乾淨了吧  ]

015.jpg

 

[ 驗明正身,馬先生無誤 ]

016.jpg

 

[ 神清氣爽的回到工作崗位繼續裝咖啡  ]

017.jpg

 

  感覺上這個 " 過碳酸鈉"  真的很好用,網路上的介紹好像對於排油煙機的油汙也很有效,快過年了,家裡大掃除時可以試試看,

  想要購買的話,可以去化工材料行問看看,應該有賣喔~

  ( 我購買的價格是一公斤裝 NT$60,提供大家參考  )

  補充:因為我一開始用的是冷水,所以等待時間  +  睡覺的時間  有稍微久了一點,用溫水的話,我的經驗是大約  三  ~  四  個小時就夠了,如果想要時間再短一點,可以輔助用刷的,應該可以節省不少時間

arrow
arrow

    淺藍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