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從今年七月開始,公司內部就在鼓勵大家參加泳渡日月潭這個活動,由於前幾年都沒有參加,今年想來挑戰看看!

泳渡日月潭總共要游 3,300 公尺,雖然對於游泳感覺自己還算可以,但是畢竟沒有游過這麼長的距離,還是會有一點小擔心,希望到時候不是被救生人員拖上岸的。

每位參加泳渡日月潭活動的 "泳士",依規定都必須自備魚雷浮標,如果沒有的話,是無法下水的,使用魚雷浮標是將其環扣套在身上,當你在游泳的時候,魚雷浮標是拖在身後的,當你覺得累了,需要休息的時候,就可以將魚雷浮標當做休息的工具,也可以一邊利用它的浮力一邊游,可以比較省力。

[ 其中一款魚雷浮標 ]

日月潭 001

由於自己沒有魚雷浮標,便透過公司集體購買,日子一天天過去了,很快的就到了出發的日子。

當天早上 3:50 公司安排專車從公司出發,這一次報名參加的同仁有 261 位,在車上由各車領隊發放早餐及防水袋(可以裝隨身的小東西),然後一夥人就在半夢半醒之間,於 06:30 左右抵達了日月潭,大會安排我們下水的時間是八點,由於人員管制的關係,要到 07:30 才肯讓我們進去。

好不容易等時間到了,大家把游泳必須的物品帶著,該脫衣服的脫衣服,要脫鞋子的脫鞋子(也有人穿著拖鞋,要游的時候再把脫鞋用橡皮筋或魔鬼氈帶子綁在魚雷浮標上面),頭上統一戴著大會發的黃色泳帽,然後一夥人浩浩蕩蕩的往會場出發了,到達會場的時間還不到八點,由於人潮是分批下水的,所以那邊已經有很多的人在等著下水,整個會場的人潮擠的水洩不通,再加上當時太陽火熱,所以大家都被曬的受不了。

好不容易隨著人潮慢慢的消化,隊伍慢慢的前進,在太陽下曬了一個多小時後,到了 09:00 時,終於要輪到我們下水了,雖然司令台上的主持人提醒大家在原地作一些熱身運動,但是當時左右都是人,連轉圜都很困難的情形下,根本沒有辦法動,再加上頭頂的大太陽,我想不用運動身體已經夠熱的了。

隨著隊伍的前進,會先經過一道灑水門,冰涼的水灑下來,讓我們感到一股涼意,不過由於當天的太陽很大,所以日月潭的水溫算是很舒服的溫度,一步步謹慎的踩入潭水中,一邊將魚雷浮標配置好,終於要開始 3,300 公尺的長征了。

當天報名參加活動的人數總共有二萬五千八百八十八人,所以人群下水時就像下水餃似的,水道上到處都是戴著黃色泳帽的選手,剛一下水,身形還沒游開,就先中了暗算,不知何方高人,一記撩陰腿向我招呼過來,還好我反應快,伸手護住了重要部位,差一點就造成 "蛋蛋的憂傷",但是屁股和大腿仍然各中了一腳,還好我臨危不亂,紮緊馬步.....不對,是抱緊浮標,才能免於出師未捷身先死的下場。

由於是長泳,並不比賽時間,所以掌握自己的節奏,調整好呼吸是最重要的,游的累的時候,就把拖在身後的魚雷浮標移過來,當作浮板休息一下,也可以透過浮板的浮力來遊,會比較省力。

在這段泳程中,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我大約游了一半的路程,已經感到有點乏力,正靠在浮板上面休息,只剩下腳還在無意識的划動時,突然間游過兩位正在對話的選手,

A君:ㄟ~我想尿尿耶

B君:好~我等你

就是這兩句話,讓身處兩人中間我的突然如臨大敵,整個力氣都上來了,手腳加速的滑動,唯恐慢了一分鐘,就會遭遇到難以想像的後果,當我用盡全身力氣逃離現場的時候,耳邊還聽到 B君問A君:尿的出來嗎? 這時候我已經沒有勇氣等待 A君的回答了,而且我很怕聽到令人恐懼的答案。

3,300 公尺的路途遊起來還真是不簡單,因為你不知道你游了多遠,前方的目的地永遠看起來是如此遙不可及,前進的速度是如此的緩慢,身上被踢到的地方是越來越多,由於體力的消耗,頓時感到口渴和飢餓,忽然看到在左前方的浮台四周聚集了不少人,一邊撐著浮標,一邊向浮台上張望,人人伸長了手張大嘴巴,一副嗷嗷待哺的樣子,而在浮台上的救生人員則手裡拿著餅乾、麵包、巧克力,站在浮台上向四周灑著飼料.....不...我的意思是熱心的提供選手補充熱量的食物,由於肚子的不爭氣,所以我也往浮台靠近,希望能得到救生人員的一絲憐憫,也分給我一點食物 ( 頓時覺得我可以體會到每次到池塘邊餵魚時,魚群們蜂湧而來爭奪搶食的心境 ),幸運的我有吃到小小的麵包和一小塊巧克力,也算是對我的肚子有交待了。

提振起精神,繼續向目的地前進,終於可以清楚的看見終點的拱門,奇怪,不管怎麼游,拱門怎麼都還是離我這麼遠,嗯~可能是剛剛吃太少,再找個浮台來覓食,好不容易靠近了一個浮台,但是食物卻都已經被瓜分光了,只剩下礦泉水,雖然嘴巴很渴,但是想到之前 A 君和 B 君的對話,我.....忍下來了,再堅持一段路,上岸之後就可以痛快的吃、喝。

在重複了無數次機械式划水的動作之後,終於快上岸了,由於拱門比河道小,所以大家會往拱門的位置移動,所以人群的密度又變高了,在上岸之前,我又吃了好幾腳,當第一步踏上河岸的石階時,除了高興自己成功的泳渡日月潭之外,忽然覺得身體好重,走了好幾步才開始適應。

上岸之後就是開始尋找公司的集合帳篷,找到公司的集合地點之後,就可以領浴巾、拖鞋、便當飲料,領完東西找定位置就開始吃便當了,當大伙陸陸續續上岸報到,待人員到齊,就準備往回程出發了,這一次的泳渡日月潭活動~成功!

當天的太陽還真不是一般的大,由於我一直覺的防曬油是女孩子才會塗的,男生曬黑一點有什麼關係,這樣比較 MAN 啊,而且身邊也沒有這種東西,所以事先沒有塗防曬油就下水了,但是游完 3,300 公尺上岸之後,我就後悔了,因為泳帽和蛙鏡拿掉之後,我的臉當場就像三色蛋一樣,額頭有地方有泳帽遮住,是白色的,眼睛的部位因為有蛙鏡,所以是灰色的,其他的部位因為直接曬到太陽,是黑色的,挖勒~這樣要叫我怎麼出去見人啊,而且到巴士上面換上衣服和褲子之後,皮膚表面有曬到太陽的地方都隱隱作痛,糟糕,曬傷了,回家照鏡子看到背後全身上下,除了泳褲遮住的部位是白色的,其他都是黑中帶紅(曬傷),更是顯示出我屁股的粉嫩,看來這要過幾天慢慢才會好了。

這一次參加泳渡日月潭的活動讓我覺得其實沒有想像中那麼難,而且大會在河道兩側規劃很多的浮台,上面都有救生人員隨時注意現場選手的安全,而且現場的選手中,有很多年紀都不大,甚至有貌似國小的小朋友參加,讓人佩服他的勇氣,所以~如果你還沒有游過日月潭,建議可以找個機會參加這個活動,讓它在你的人生中,留下難以忘懷的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藍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