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系列的求職面試小補帖都是我自己的想法和經驗整理出來和大家一起分享,做個參考也是不錯的啦!

如果你看過之後有什麼想法,不要忘了留下你的迴響一起討論喔!

後面應該還會有幾篇心得,不定時發表喔! ( 看我哪時閒到不知道做什麼再來寫新的文章 )

==========================================

大家是否會為了如何寫履歷表傷腦筋?

其實履歷表應該是要依實際情況來量身訂做的,因為制式的履歷表怎麼知道你想要表達的重點呢?

舉例來說,你有多項專長,某些是對這項應徵的工作有幫助的,有些是屬於其他的專長,這時候就可以在履歷表中區隔為該工作相關專長,及其他專長兩個分區,以突顯出你對這個工作的專業度。

一般的履歷表中可能沒有專業證照的欄位,如果你擁有專業證照,或是特殊的執照,可以自己設計一個欄位,將資料放進去,表現出你和其他人不同的地方。

有的人因為在美國住過,所以英語流利,聽說讀寫樣樣精通,這時候你可以在英語能力的欄位下再稍微附註曾經在美國生活過N年等等,讓面試官知道你的英文是真的好,不是只精通到小學程度。

在這邊我分享一下我的履歷表中有哪些資料:

1. 個人基本資料:這是一定要有的啦!

2. 專業能力說明:工作相關專長 / 其他專長 / 專業證照 ( 能力認證資格 )

3. 語言能力說明:中英日韓 / 聽說讀寫     PS: 這是舉例喔,不是我會中英日韓,不會說的語言可以直接去掉,不要列出來 ( 強調一下,你可以列 國語、台語,但是不能列-------台灣國語,會被笑!)

4. 求職項目說明:希望應徵職務 / 希望工作地點 / 希望工作待遇 ( 工作待遇其實可以事先探聽好,然後寫一個適當的數字 )

5. 人格特質分析:這是之前透過 一些專業的人格特質分析網站得到的資料  ( 當然都是講好話 >"< )

6. 教育背景:折磨過你的地方!

7. 工作經歷:從這邊可以看出一個人工作的經歷,還有穩定性等等資訊,建議那種只上班一、二個月的工作就不要填了!

8. 個人自傳:自傳格式網路上有很多可以參考,這邊不多說,不過在結尾可以敘述一下因為 個人的專長,加上以往相關的工作經驗,相信能夠對工作上有所助益,在未來的工作領域上也能夠有更傑出的表現。

然後我會在自傳的最後一段寫上:

我個人非常重視這一次應徵的機會,希冀 貴公司能夠惠予機會得以盡一己之力,如果能有服務的機會,一定會竭盡所能,在個人崗位上盡全力,同時努力充實自己,為公司創造更多的利益與個人價值。

很狗腿?沒錯,但是我還是含著眼淚,帶著微笑把它加上去了! ( 希望我的老闆不會看到這篇文章 )

以上是關於履歷表撰寫的小技巧,謝謝收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藍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