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火狐的瀏覽器中安裝了表情符號的外掛之後,就可以在 Plurk 中使用很多的表情符號囉,例如下圖!

什麼?不知道怎麼安裝外掛?請看這裡=>趕快來加入 Plurk 的行列吧!

001.jpg

 

如果我還想要增加更多的表情符號的話要怎麼做呢?

這個時候可以透過修改腳本達到這個目的囉:

1. 將滑鼠移到火狐瀏覽器的右下角的猴子圖案上面按下滑鼠右鍵,並且點選管理腳本這個選項。

001.jpg

2. 選擇你目前表情符號所使用的腳本(以Plurk Smile Billy Pan v4.02為例),然後滑鼠點擊編輯按鈕(此時會要求你選擇你所要使用的文字編輯器,只要是你習慣用的都可以,記事本也可以喔)。

001.jpg

如果沒有習慣用的文字編輯器的話,那就選擇記事本吧,路徑就在C:\windows\NOTEPAD.exe

 

002.jpg

3. 觀察腳本結構,你會發現其實架構很單純,主要就是定義圖片標題圖片網址以及圖片名稱三個項目,也就是說你可以依照他的格式自行定義一個圖片標題,然後輸入圖片的網址,最後在依照格式填入圖片的名稱,這樣就可以將自己想要使用的圖片顯示在外掛中。

001.jpg

4. 舉例來說,我覺得奶油獅的圖片很可愛(單純引用,如有侵權請告知),我想把它加入我的腳本,首先我要將圖案的網址及名稱查出來。

(1) 先將滑鼠移到圖案上面按下滑鼠右鍵,選擇屬性

001.jpg

(2) 圖案的網址及名稱如下圖所示,其中 http://www.lionbaby.com/download/  為網址,msn_8.gif 為圖片名稱。

001.jpg

5. 查詢好所有圖片的資料後接著修改腳本,將下面的資料加在腳本中:

 

==========我是分隔線,請不要複製我==========

 

smileData.push([
    '奶油獅',
   
    'http://www.lionbaby.com.tw/download/',
    [
        'msn_8.gif','msn_9.gif','msn_10.gif','msn_11.gif','msn_12.gif',
    'msn_13.gif','msn_14.gif','msn_15.gif','msn_16.gif','msn_17.gif',
    'msn_1.gif','msn_2.gif','msn_7.gif','msn_4.gif','msn_5.gif','msn_6.gif'
    ]
   
]);


==========我是分隔線,請不要複製我==========

 

6. 修改好後如下圖所示:

001.jpg

7. 接著存檔後關閉檔案和重新開啟瀏覽器。

8. 當你要使用表情圖案時,應該可以看見奶油獅的圖片標題,點進去後也可以看見奶油獅的可愛圖案囉!

001.jpg

有興趣的噗友可以試試看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淺藍的風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